备战DSE中,4月尾应该会回来更文的

是一名杂食的翻译工哒!(?)这里主要发忍者
不讨论政,治谢谢

绿忍者-第一章

 下章链接:绿忍者-第二章 

____________

这个孩子不可能大过12岁,最大也就13岁。他对他们很警戒,虽然这个孩子对他们来说是陌生人,但他在半夜站在街上发抖,还有,贝特和海蒂.卡浦有能力邀请他去他们的家造访并承诺给他温暖的晚餐。

劳埃德在嘴里塞满千层面,穿着海蒂在衣柜底找到的过大恤衫时告诉他们他的名字,他原本穿着的连帽衫则拿去洗了。在他吃完他的第二碗饭时海蒂才开口:“劳埃德,亲爱的,你要我们帮你打电话给别人吗?”

“不用了,谢谢。”他说。“呃,我妈知道我没事。我已经打电话给她了。”

虽然他身上几乎可怕到一个点,但他还是很有礼貌。海蒂记得另一个十岁的孩子,他的手臂上有许多瘀伤,尝试向她保证他只是掉下楼梯,那只是个以外,他们不是想伤害他,他只是太坏——

“你应该让她知道你在哪里,”海蒂带着微笑说。“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可以载你一程。”

“不了谢谢,那里还挺远的。”劳埃德站起来,而海蒂意思到自己太超过了。“谢谢你们的食物,小姐,先生,呃,我该走了。”

贝特赶快插话。“如果真的有这么远,你应该在自己离开之前休息一会,”他说。“我们有空床,如果你需要的话。”

劳埃德犹豫了。“我们的孩子在很久以前就搬出去了。”海蒂说。“我很确定他们不会介意让你借用一下他们的房间。”

“你看到这样做没问题吗?”劳埃德问。

“当然,亲爱的,不会有问题的。”

床上已经铺好了床单和被子,海蒂还确保她有加上额外的枕头。在听到劳埃德睡着后,她和贝特坐在厨房的桌子前,悄声讨论。

“我去查了失踪儿童报告了。”贝特说,海蒂可以肯定他正在进入‘工作模式’,把这次事件当成以往在他身為警察时遇到的所有案件一样处理。“至少不在这个区域里,但市民没有在布里克斯堡(Bricksburg,乐高大电影的世界之一)之间穿梭的权利。至少在墙出现之后不行。”

海蒂用手指轻敲桌面。“可能他的家长没有发现他不见了。如果他很迟才离开...”

“你觉得他是离家出走?”

“他还有可能是什么?我猜他可能是一个去探险时迷路的孩子,或者他有什么家庭问题。”海蒂皱眉。“我在他身上看不到有任何伤痕,但虐待并不是只有身体上的。”

真正困扰他们的问题是他们应不应该叫警察。他们的儿子对乐高世界警察势力的机械人有很高的评价,海蒂也没有理由去怀疑他们,但就算是最好的人马都有可能搞錯。如果她把劳埃德送回一个有家暴的家庭,她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

他们的讨论被门上大声的敲门声打断了。

“现在有访客?”贝特说,他的声音很紧张。

海蒂的眉毛皱的更紧了。“亲爱的,你去看一下劳埃德。我会去看看是谁在敲门。”

_____

“很抱歉打扰你,卡浦女士,”机械人说,和商业总裁一样礼貌。海蒂小心地看着许多其他机械人站在街道上,全副武装。他们穿着的背心透露了他们是超级秘密警察的身份。“我们想警告你一个正在被通缉的建筑大师(Master builder)被发现在附近出现。”

“噢,就这样?”海蒂微笑,她的目光飘到机械人腰上的枪。她不应该怀疑,真的不用,但警察刚好在他们找到劳埃德之后出现实在把她逼到了极限。“这就是你要告诉我们的事?我知道你们机械人不需要睡觉,但不幸的是,我们人类需要,而现在已经很晚了。”

“请上报任可疑活动的踪迹。”机械人说,然后他转身离开。所有机械人转过身,回到他们的警车上。海蒂在关上门前看着他们驶向下一件屋子前面。

贝特在走廊上遇到她。“敲门声把他吵醒了。”他说。”他说他没事,但他看起来有点紧张。外面的是谁?”

“警察希望我知道附件有一个建筑大师,”海蒂说。“我告诉他们我没有见到——”

一个很像窗户关上的声音传出。贝特和海蒂花了一点时间辨别出声音从哪里传出才冲到房间里。“劳埃德?”海蒂在她打开门时问道--但当然,他已经走了。

______

他妈妈以为他在杰的家里过夜。杰的家长并不希望他们的儿子与加满都魔王的儿子一起玩,也永远不会让他过夜。劳埃德认为他应该能够在他妈妈担心之前回到家,希望他不会打到杰的家并意识到他从来都没有去过那里。

郊区很大,但劳埃德移动得很快,而且他尝试穿过草原,让车子无法追着他。那对老夫妇看起来很友善,但他们只是普通人。他们当然会对奥科坦的机械人(Octan,商业总裁的公司名称)上报建筑大师。

最好的方法是离开并跑的越远越好。

在跑过一条路后,他看到墙了。劳埃德很疲惫。他可以听到警笛声,他开始觉得自己杀出一条前往秘密通道的路。他压下他的恐惧并继续跑。他很近了,他可以做到的,他快到了——

“站住,绿忍者!”

郊区真是一个对建筑大师来说最不利的地方,劳埃德想,看着警车在他和墙之间的路上堵住。他没有东西可以用来盖。他停下来并咬了咬牙。吴大师总是告诉他要看着所有的可能性并用另一种方式去想,但郊区就只有草。

“投降吧。”带头的机械人通过扩音器说到。机械人很强悍,但他已经打敗了一堆机械人了。他还可以再打一些,对吧?甚至可能打敗更多,他想,看到他们有多少人。他应该在屋子里再拿一些东西,但他听到那位女士说警察在那里,他被吓到了并希望坏警察不会出现,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所有其他建筑大师都说他真的很坏。

“我们已经把你包围了,绿忍者。”带头的机械人继续。他们没有,不完全是。机械人多数都在路上,没有人在他身处的草地上,但他们有枪在指着他。劳埃德开始好奇有没有东西是他可以用草来盖的。很可能没有。

其中一个机械人发出嘶哑的声音,听起来就好像他在清喉咙。“有一轮车正在过来。”它说。

不远处有一台破旧的拖拉机。劳埃德一开始没有看到它,它太暗了。如果机械人分心了...

“我们不是有设下路障吗?”

“他们直接驶过去了。”

“好吧,确保他们不会——”

劳埃德跑向拖拉机。

机械人们开始射击。劳埃德趴向草地并尽快爬走,镭射在他头上飞过。他听到有人在后面追着他——一脚把机械人的手臂踢飞,现在他有枪了。他的手在抖,而他用枪并没有用剑的技术这么好

,但在这么近的距离--他把机械人解体并决定在他们能阻止他之前到达拖拉机上。

一个大声的喇叭声把他们都吓到了。劳埃德躲在拖拉机后面并听着,他的心跳的很快。

“小姐,这是超级秘密警察的事——”

“你们在做什么?!”这是给他千层面的老太太,劳埃德意识到。她听起来很生气,远比他妈妈最恐怖的声音还要糟糕。

“请不要阻碍——”

“你在向一个小孩开枪!”

“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建筑大师——”

“他可以对你造成些什么伤害?”这是男人的声音,比那位太太的声音要冷静多了,但还是很生气。劳埃德深吸一口气。

“你知道建筑大师的能力——”

“小孩!一个小孩!不敢置信!而你们是为了保护贝里克斯堡?!”

劳埃德爬到拖拉机旁边,凝视着外面。机械人还把他们的枪指向他的藏身之地,但他们好像分心了,瞪着正在向他们大喊的生气老太太。

他爬出去,又安静又神秘。就像个忍者,就像他自己——

除了他一直都不擅长藏身。

“我看到他了!”其中一个机械人大喊,然后他在听到镭射发射的声音之前感受到他腿上燃烧般的痛楚。他尖叫,抓着他的腿并扔下他的枪。

老太太生气得完全发飙了。“放下你们的枪,你们这些怪物!”她尖叫,然后他们就停止射击了。劳埃德感受到泪水滑下他的脸颊,而在他听到有人在跑向他时,他花了一会才看到那是谁。

“没事的,孩子,没事的。”男人毫不费力地挡住了他的拳头。劳埃德抽泣着,尝试把自己挪向后,拖着自己的腿。“没事了。我们不会让他们再伤害你一分一毫的。”

他踢着并大喊,就算男人把他抱起来了。“海蒂,我们走吧,”男人说。“我们要照料好他的腿。”

“我们不可以让你们离开!”其中一个机械人说。“这个男孩是——”

“我不管他是不是建筑大师!”那位女士—海蒂—大喊。“你向一个毫无防备的孩子开枪!”

带头的机械人转头看着另一个机械人。“叫坏警察来,”它说,这个名字让劳埃德不寒而悚。不、不,他不可能在战斗中打敗坏警察,在腿附伤的情況下不可能——

听到坏警察的名字并没有接下来海蒂说的话这么恐怖。

“那好吧,”她说。“叫我们的儿子来!看看他对你们的举动有什么想法!我们教他变得正義,而你应该要为他谴责你后你还是一块时感到庆幸!”

“海蒂,我们要走了。”男人把劳埃德带到车上。劳埃德还在哭,他在尝试停下来,但他的腿伤得太重了。男人尝试在不伤到他的情况下抱着他,而他在攤在后座时无法抑制自己的抽泣。“抱歉,”男人说。“海蒂,你可以——”

“你可以来驾驶吗,贝特?”海蒂向他大喊,还站在机械人面前。“我在这么生气时不敢2让自己驾驶。”

“好吧。我们要走了。”

贝特关上门并走进驾驶座。一会儿2后,海蒂与劳埃德一起坐在后座。劳埃德把自己从她身边推开,背靠着车门。

“噢不,宝贝2,”她说。“不要担心,你现在安全了。”

劳埃德摇头,但他还能做什么?他的腿真的真的受伤了,他不可以这样跑或者跳。他甚至不觉得他可以走路。所以他无助的攤在那里,等着车开走。

他在之后才意识到这对老夫妇刚才就了他的命,应该吧。

“你可以帮我打电话给你妈妈吗,亲爱的?”海蒂问。“我希望她知道你在哪里。”

劳埃德再次摇头。“她——她不知道——我不想告诉她。”

“她应该很担心你这么晚还没回家。”

“没事的。我告诉她我在杰的家里。”劳埃德解释。“她不知道有关——有关的资讯。我不希望她抓狂。”

“好吧,”海蒂在沉默了一阵子后说道。“我可以理解。我已经在发飙了,你甚至不是我的孩子。”

他不可以信任他们。他们是坏警察的家长,而就算他们看起来一无所知,他们可能在把他直直带到商业大王(lord business)的塔里。他们阻止机械人们把他带到商业大王的塔上并不要紧——

“亲爱的,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

劳埃德吞了吞口水。“呃...”

海蒂移开了视线。“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2警察在向你开枪吗?我知道他们说你是一个建筑大师,但...”

劳埃德一开始没有说任何东西。最后,在海蒂张开嘴准备再问一次时,他出声了。“你不知道吗?”

“我们以为我们知道,”她回答,“然后我们看到警察对一个小孩开枪。把我们当成什么都不知道,并告诉我们你知道的所有事。”

他不可以相信他们他2不可以相信他们他不可以相信他们——

“你们要带我去哪里?”他挤出声来。

“去医院,亲爱的。你要处理好那只腿。

“不!”劳埃德大喊。“你——你不可以这样做!他们会举报我的!”

“举报你干什么?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我——我在建筑大师的登记表上。”劳埃德感到泪水又开始涌上来了。“我妈帮我申请了,她不知道——他们会找我的名字并发现我是一个建筑大师然后他们就会举报我了。”

海蒂安静了一会儿。“好吧,”她说。“好的。我们不去医院。你知道你可以去什么地方又能帮助你又不会举报你的吗?”

“知道,”劳埃德说。“知道。呃,应该是其他建筑大师那里——”

他看到海蒂变得紧张,然後意识到自己说太多了。“我的意思是,呃、额——”

“你确定其他建筑大师可以帮忙?”贝特在前面说,打断劳埃德的支吾。

劳埃德在点头前犹豫了一会。“但——你们不可以让其他人知道,好吗?特别——特别是——”他抓紧座位。“特别是坏警察。”

他们都沉默了。劳埃德用衣肘擦脸并对上海蒂的目光。

“没问题。”海蒂说。“你知道要去哪里吗?”

劳埃德要思考一下。“呃,我们要离开贝里克斯堡。我刚才在尝试通过通道,但——机械人应该正在那里看守着...”

“通道?”

“对,在強上。我不知道全部的通道都在哪里。这里有一条通往西部镇(Old West,又一个世界),但那条在城市远处...”

“有没有更容易去的通道?”

“没有...”

“那么那里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了,”海蒂说。“告诉我们要怎么过去。”

劳埃德说了,他的声音在發抖。他知道他不可以信任他们,但他没有很多其他选择,而且如果他们要把他带到坏警察那里——好吧,他没有阻止他们的方法。他会在通道前抛弃他们然后他就离开。

______

劳埃德在海蒂轻推他时惊醒了。“我们到了,”她说。劳埃德撑起自己的身体去看出窗外,有一点会看到警察局的预感。但没有,车停泊在城市尽头,而他认出了他们附近的地形。

“是的,”他说,还是有点睡眼惺忪。“这就是目的地。

“我没看到一条通道,”贝特指出,还坐在驾驶座上,没有离开的举动。“我猜这并不能这么容易就被找到。”

“对。”劳埃德从座位上坐起来,并因为他的腿伤畏缩了。这没有以前这么痛,但它还是很糟糕。“我猜我还能走,”他说。

“你确定?我不希望你再受些什么伤。”

“我很肯定。总之,我要盖一些东西来穿过通道。”

“盖一些东西?”海蒂的声音对这个情况有优势。劳埃德畏缩了一下。

“对,”他说。“呃,你不可以就这样走过通道,所以盖一些东西来穿过它。这,呃,在你不是建筑大师时行不通。”

他转过身打开门,很小心不弄到自己的腿。他一开始打不开门并瞬间感到很惊慌,然后他听到门锁打开的声音并再试一次,这次成功了。他的腿在他把重量移上去时痛得很厉害,他痛苦得喊出声。

贝特赶紧出去走向他,劳埃德听到海蒂在另一边下来。“我没事!”他赶快说,然后用一只腿站着,一只手扶着车。“我没事的。我只需要...”

他已经可以看到他需要的东西。一部会飞的机器是去通道最简单的方法;劳埃德听说有些建筑大师可以只靠一辆摩托车和炫酷的特技就能穿过通道,但他不会在有一只伤腿时尝试这样做。他在海蒂和贝特能阻止他之前走到最近的砖块并开始工作。

这比平常还要慢,但建筑是他目前的第二专长。砖块很容易就被拼在一起,而没有人会在这么晚还在街上。他把砖块翻起来并在空中把他们拼在一起,把街灯打烂并拿到更多砖块——在他完成后,他脸上出现了笑容,然后他跳进驾驶仓并看着海蒂和贝特瞪大眼睛看着他。

“噢,”他说,他的笑容消失了。“呃...谢谢你们的帮助。再见。”

海蒂眨眼。“你要离开了?自己一个?”

“对,我的意思是——你们不是建筑大师,而且...”我不相信你。“...我不想把你们卷进麻烦之中。”

“你还在受伤,劳埃德,”贝特指出。“我们不可以让你就这样自己离开。”

“我会没事的。你们应该在任何人见到你们之前离开。”现在他盖完了,他担心把街灯打烂发出了很多噪音。他也需要离开。

“你只是一个孩子!”海蒂说。

劳埃德感到愤怒的情绪涌出。“我不是一个孩子,”他哼声道。“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但你不应该要这样做!”海蒂环视周围的建筑并降低她的音量。“你不应该全部都要自己来。”她说。“这不公平。你应该把你的童年花在——孩子的事上,不是到处逃跑躲避警察。”

这不公平。劳埃德一直都知道这不公平,他不应该因为有一个邪恶的老爸而被霸凌,或者因为一个老总裁害怕他的力量而被追捕,但听到其他人说出来...

“我会对你坦白,劳埃德,”海蒂说。“我们的儿子们是超级秘密警察的头儿。他们总是告诉我们他们在做对的事情,他们在保护这个宇宙,然后我看着他们负责的机械人对一个孩子开枪。”她深吸一口气。“我一直都知道他们没有告诉我们所有事,”她继续。“我不觉得我有什么担心的原因,但现在很明显这个世界有什么问题,而如果我们的孩子与这个有什么关系,我想知道那会是什么。”

“好的,”劳埃德说。“呃,我不太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可以带你去巫师那里,他可以告诉你更多。我,呃...”

他要重新拼一些砖块去扩大驾驶座,让它可以载三个人。它还是蛮挤的,但海蒂和贝特还可以把自己挤进去。“好了,”劳埃德说。“我们走吧。”

评论 ( 1 )
热度 ( 16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諸葛恨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