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DSE中,4月尾应该会回来更文的

是一名杂食的翻译工哒!(?)这里主要发忍者
不讨论政,治谢谢

绿忍者-第二章

上篇链接:绿忍者-第一章 

下章链接:绿忍者-第三章 

你们想我先更啥我尽量先更

我重新改了一次我杀输入法

出了这么多错真的很抱歉

___________

海蒂注视着他们落下车的地方,车被他们塞到了小巷里。贝特决定带着车匙,降低被偷车的风险。警察很快就会找到它了—希望只是警察机械人找到。海蒂不敢想象他们的孩子在看到他们的车停泊在城市尽头时会有什么想法。她还是忍不住去想了,看着车子,直到劳埃德把他们带到通道里面,让门在后面关上。

通道的墙由一堆毫无关联的彩色方块和机械碎片组成。这让她很不安。她紧紧抓住贝特的手,在感受他的温度时冷静了下来。

劳埃德向下驶去,然后他们出现在在灿烂的太阳里。

从半夜立刻就到了早上的时差让他们花了一点时间适应。海蒂眨眼并摇头。“我们在哪里?”

“西部镇,”劳埃德说。“我告诉过你了,这是通道通往的地方。”

海蒂在刺眼的光亮中眯起眼,看着周围的沙漠。她可以看到沙子、仙人掌、以及与某种动物骨头相似的东西。“但—为什么是白天?”

“因为一些跟时区有关的东西,我猜?呃...”劳埃德在降落时哼歌,他的降落技术对一个还不够大考车牌的人来说很好了。“这是一些在墙出现后,因为每个地方的时间不同而有的东西,因为太阳不是在哪里看起来都是在同一个位置的。”

“我知道时区是什么,但如果布里克斯堡就在这个地方旁边,他们看起来这么不同并没有道理啊。”

劳埃德降落时发出了一声轻轻的碰撞声。“我也没有真的明白,”他说。“我曾经问过巫师,但他没有很明确地回答,所以我猜他也不知道。”

他们全都爬了出去。劳埃德用他完好的腿踢了机械一下,然后它碎掉了,所有砖块都分开来并掉在地上。海蒂跳向后并倒吸了一口气。“你在做什么?”

“嗯?”劳埃德皱眉。“我们不可以带着它离开,而如果有任何人看到这东西在附近,他们会上报它,然后超级秘密警察就会调查这里,我们会卷进麻烦里而巫师会生我们的气。呃,我们也需要伪装一下。”

“你就...一定要摧毁它?”

“这不是摧毁。我可以随时重建它,只要我有对的零件。”劳埃德轻推一块落在他附近的砖块。“我们要把它们藏起来。你们可以帮我埋起来吗?”

海蒂犹豫了,但贝特已经移动了,他捡起一条杆子并开始在沙地挖洞。海蒂在劳埃德开始挪动过去时才移动了。

“我们会挖的了,”她坚定地说。“你去休息一下你的腿。”

劳埃德对她皱眉。“你不是我妈。”

“你母亲不会说同样的事情吗?”

他办了个鬼脸。“我妈绝对会发飙的。但她不在这里,所以这不—”

“劳埃德,去坐下来休息。”

劳埃德看起来准备继续争拗,但突然,他放松眉毛并垂下头。“好吧。”他喃喃自语,然后跳到一块石头上,背对着她。海蒂在加入她丈夫把砖块埋起来前注视了他一段很长的时间。

把沙子堆在机器的残骸上并不是很难。在他们搞定后,贝特将双手合在一起并转向劳埃德,他还是没有移动。“你说了一些跟伪装有关的东西?”他问。“我们要怎么拿到他们?”

“你们不应该跟我来这里。”劳埃德说。

“你说什么?”

劳埃德抽抽鼻子并揉眼睛,还是背对着他们。“我们不应该相信普通人,也绝对不应该把他们带到其他世界,但我—我只是很害怕而要伪装起来而且如果我们搞砸了我们会被上报然后我们会陷入麻烦里而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而且我—我—”他哽咽了。“我想回家、我好想我妈,而且我想—我想—”

海蒂想拥抱他,但如果劳埃德不相信她,她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她选择坐在他旁边。劳埃德抱着自己并转身。

“我知道自己并不了解发生了什么事,”她说。“而且我知道...你不是很需要我们的帮助。你不需要带着我们。”

“你想要说什么?”劳埃德问。

“我只想为了你带我们来而感谢你。“她微笑。”如果你对我们感到厌倦,你可以叫我们离开,我们会自己找到回家的方法的。”

劳埃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的。”

“所以我们要怎么拿到伪装?”海蒂问。

“我们要偷走他们。”

“你说什么?”

——————

最后劳埃德自己去偷伪装,而海蒂和贝特蹲在一块石头后面。在他们把伪装穿着他们原本的服装上后,他们爬过标示着城市限制的栅栏,并溜进小酒馆里。

“你确定巫师就在这里?”贝特对劳埃德耳语,把声量压低到确保其他在场的人听不到。

劳埃德点头。“对。他在钢琴那边。”

贝特看着他们正在前进的方向并看到一个穿着显眼长袍的老人用轻快的语调唱歌。他皱起眉头。“你确定—”

“没错。保持安静。”

贝特看着后面确保海蒂有跟上—她不习惯穿裙子,而他知道她现在很不舒服—然后跟着劳埃德走到钢琴前面。“嘿,”劳埃德悄声道。“巫师—”

“我不认识任何有这个称号的人,”男人回答。“当然,我也不是。”

贝特和海蒂交换了紧张的目光。

劳埃德深吸一口气。“我是,呃,劳埃德。”

“谁?”

“你知道我是谁!”

“我认识一堆劳埃德,”男人说,在还没有弹漏任何音符的情况下继续弹琴。贝特开始觉得人群正在向他们聚集,虽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被发现了。

“噢,拜托!”

“抱歉,你要说的更清楚。”

“劳埃德·加满都,行了吗?那是我!”

男人若有所思地发出哼声。“噢!”他突然说。“你是那个有一个邪恶老爸的孩子!”

劳埃德畏缩起来。“呃,我的意思是—”

“没错!劳埃德加满都,侵略者率领加满都魔王的儿子,那个—”

“没错!没错!那是我!闭嘴!”

男人转过头来,停止了钢琴声并打开他大大的浑浊的眼睛,贝特蛮肯定他看不到。“好了,孩子,”他说。“五秒后在楼上找我。”

“呃,”贝特说,但男人已经慢慢地走开了,在他离开时拿起一支在末端有着大大的绿宝石的权杖。劳埃德点头并向相反方向移动,但贝特和海蒂除了跟着他以外还能做什么呢?

——————

“就是这个房间。”劳埃德说,而他甚至连门都没敲就推开门了。“嘿,巫师—”

“等等,”在他们跨过门槛前,男人说话了。“我听到三组脚步声。而其中一组在移动。”

“呃,我带来了朋友。而且我的腿被射中了。”

男人出现在门口,向他们的大概方向眯起眼睛,阻止劳埃德继续打开大门。“这些朋友信得过吗?”

“信得过,”劳埃德说。“我的意思是,他们给我食物以及对射我的机械人大吼。还有,呃,可能救了我,让我免被抓走。”他低头并抓住他的恤衫,也就是他第一次到访老夫妻的家时贝特给他穿的那件。“他们不是建筑大师,但是,呃,我觉得他们...我觉得我们可以相信他们。他们想知道更多关于商业大王在做的事,而我说过你可以告诉他们。”

“好吧,你也没有错。我绝对知道许多关于商业大王的事。”他把手放到下巴上并沉思了一会。“为什么你们不在有人看到你们之前进来呢?”

他从门后消失。劳埃德看向后面的贝特和海蒂,然后他们三个走进去,把身后的门关上。

房间里的墙布满了鲜艳的色彩,周围都放着奇怪的文物。贝特感到海蒂向他靠近,掠过他的肩膀。不知为何,就算只有他们四个人,这间房间还是比楼下拥挤的小酒馆更拥挤。劳埃德瞪大眼睛看着周围。“哇,”他说。“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这真的很酷!”

“这真的很有事。”海蒂评论。

“不要这么严厉嘛。”贝特喃喃自语道。

“所以!”男人在他们面前说—他以某种方式倒立在天花板上。“你们这些可以信任的人是谁?”

贝特清清喉咙。“我叫贝特。这是我的妻子,海蒂—”

“海蒂·卡浦。”她坚定地说。“我们是贝特·卡浦和海蒂·卡浦。”

劳埃德眨眼。男人看起来并没有在意。

“这还蛮有趣的,”他说。“你们可以叫我维特长老(Vitruvius)。”

“劳埃德需要处理好他的腿,”海蒂在贝特可以说出任何话前说道。“他说你可以帮他。这是真的吗?”

“当然。”维特长老说。“我不是专家,但我会基本的医疗技术。坐在那里。”

他指着房间里没有椅子的一个地方。劳埃德乖乖地走到那边并坐在地板上。维特长老走到他身边并开始吟诵一个奇怪的咒语。

劳埃德打断他。“你要在我的腿上施展魔法?”

“对,”维特长老说,然后继续吟诵。

“酷。”

海蒂在这段期间把她的伪装脱下,把它扔到随便一个角落。贝特抓着他的恤衫,想知道自己可不可以脱下来。

“好了,”维特长老说。“现在应该没事了,但如果你尝试把重量移上去还是会受伤。放着他几分钟吧。”他看着墙说。“所以,你们俩要知道什么关于商业大王的事?”

“所有事。”海蒂立刻说道。维特长老转向声音发出的地方。

“我们完全不知道任何事,”贝特说。“至少,你假设我们完全不知道比较好。我们完全不知道建筑大师的事,关于商业总裁的事—”

“商业大王。”维特长老更正。

“就是这样!”海蒂说。“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要这样叫他,还有为什么他的机械人对一个孩子开枪,或者我们的儿子到底在干什么!我们要知道所有事!”

“这够简单了。”维特长老用权杖敲了敲地。“商业大王想要把这个宇宙毁灭,用一个叫强力胶(The Kragle)的超级强力武器。建筑大师是他把所有东西固定住的最大威胁,所以他聘请了坏警察去抓住并锁住他们。我们躲起来并寻找抵抗圣器,也就是唯一能阻止强力胶的东西,但我们还没有找到它。继续...”

“什么?!”

维特长老抬起眉毛。“有什么问题吗?”

“商业大王聘请我们的儿子去锁起人们?!”海蒂摇头。“这不是—他们不是—”

“噢,所以你们有关系!我也是这样想的。”维特长老听起来很得意,贝特觉得这对现况完全没有帮助。“现在,我可以理解这对你很难—”

海蒂咬紧牙关。“我们教导他—他们去做更好的事!这里的所有事都很不对劲!我们应该—我应该要—”

她拿出她的电话。贝特大喊,“海蒂,不要!”并在她打电话前抓住她的手。

“等一下,”维特长老说,听起来很冷静,而劳埃德瞪大眼睛、惊恐地看着他们。“我找到这是一个艰难的处境,但你目前还不需要上报我。”

“我不是要上报你!”海蒂挣脱出贝特的钳制,虽然她暂时没有打算打电话。“我才不会这样做!现在我知道那代表什么!”

“海蒂,我们不可以在这里打给他们。”贝特说。“在最糟的可能下,他们会知道电话是在那里打来的,然后我们就把这里所有人都上报了。”

“事实上我是西部镇里唯一一个建筑大师,”维特长老说。“不算上在这里的加满都,当然。”

“不要这样叫我!”劳埃德抱怨。“我的名字是劳埃德。”

海蒂软倒下来,生气的情绪慢慢消失。贝特走向前抓住她,并让她扑在他的肩膀上开始哭泣。透过他的眼角,他可以看到劳埃德和维特长老看起来很不舒服,但他们在海蒂哭的时候没有出声。

——————

他们之后很快就离开了。劳埃德的腿看起来没事了;他在他们离开酒馆并走出街上时不用一拐一拐地走了。海蒂穿回她的伪装;她不是喜欢穿裙子的女人,至少最近不是。短裙已经是极限了。她不觉得她穿成这样会被认出来,但在他们前往城市出口时,她听到有人—

“爸!妈!等等!你们在这里干嘛?!”

真正要做的事,也就是不会暴露他们身份的事,就是无视这个声音并继续前进,可能他并不是真的认出了他们。但海蒂转头,瞪着跑向他们的人穿着全套整齐制服,明显喘不过气来。

他们的儿子在他们面前停下,他的圆形眼睛在脸上歪斜着。海蒂看了一眼后面并意识到劳埃德已经跑走了。贝特走到她身边并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他重复。“我们在发现你们不在家时很担心!我们以为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而我们—我们—”

他在海蒂瞪了他一眼时停住了。

“格利安.麦克林.卡浦(Gilligan Malcolm Cop,作者私设的警察名字),”她说。“你们之前在干什么?”

“在找你们!”格利安说。“我们跑了这么远—”

“这不是我在说的事情,你知道的。你为商业总裁工作的真正内容是什么?”

格利安眨眼,他的脸切换成另一个儿子。他很明显在尝试让自己看起来没有情绪波动,但就算他戴着太阳眼镜,海蒂也知道他很不舒服。她在他寻找适合的词语时一直用同样的眼神瞪着他。

“是—是保护市民,”他开始说。海蒂不让他说完。

“麦克林.格利安.卡浦(Malcolm Gilligan Cop) —”

“请不要用我们两个的全名—”

“—你可以解释一下追捕和向一个小孩开枪要怎么保护任何人吗?”

麦克林微微转头看着贝特,他慢慢摇了摇头。海蒂在等待一个答案时不停踏地。

“听着,”麦克林说。“我们可以回家讨论这个。”

“噢不,我觉得现在就是我们讨论这个的完美时机。”

“这真的不是。”

“所以你想要我们回去我们的家并忘记我们刚才看到的所有事?对吗,坏警察?”

麦克林退缩了一下,而贝特抓住海蒂的肩膀。海蒂叹气。

“你知道的,亲爱的,”她说,“在你刚开始把你自己分成好警察和坏警察时…那很可愛。用你家长的旧昵称。我不介意你开始越来越常这样做。但在我听到机械人刚好在射中一个小孩的腿后提到你—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麦克林没有回答。海蒂继续。“我在想,‘那不是我们的儿子。’我们把你们教育的更好。”

“妈,我们可以迟点再讨论这个吗!”麦克林说。“你在这里并不安全。”

“我们自己也没出什么事—”

“你们要回家。爸—”

“我们会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儿子。”贝特严厉地说。

麦克林摇头。“我们需要护送你们。你们不明白—”

“什么,”海蒂说。“你要逮捕我们吗?”

“不!不,妈,我们只是—”麦克林咬紧牙关。“你们有想过商业总裁在发现你们来过这里后会做什么吗?!”

慢慢的,海蒂把事情连起来了。她没有出声,在麦克林继续时静静地站着那里。“你们知道你们不可以穿过城市限制—我们不是在逮捕你们,但我们也不想一定要这样做,好吗?”

“他对你做了什么?”

“抱歉,什么—”

“麦克林,”海蒂说。“麦克林,格利安—商业大王对你们做了什么?”

麦克林猛地抬起头。“你们是从哪里听到那个名字的?”

“他威胁我们了吗?他威胁你了吗?他有伤害你吗?”

麦克林逃避了,他的头转成格利安的脸。“呃, ”格利安说,“你们不需要—你们不需要担心任何事情,妈。我们没事。所有事都很正常。”

就算过了这么久,他们还是无法对她撒谎。“如果他伤害了你,”海蒂说,“我会亲自杀了他。”

格利安的脸刷一下地白了。“不要这样说,妈—”

连贝特也说话了。“威胁要杀了总裁是一件会让你加入监察名单的事情,亲爱的—”

海蒂转头瞪着他。“贝特,如果在过了这些事情后我们不在所有监察名单里,我会很惊讶。”

在她望回去她的孩子们时,麦克林重新出现了。“你们不会在任何监察名单里,”他说。“因为你们现在就要回家了。”

“麦克林—”

麦克林抓着她的手臂,犹豫着,在那个瞬间,一个穿着绿色制服的忍者把他扑倒在地上。

那是劳埃德,海蒂意识到。这绝对是劳埃德。这个忍者的身高和体型跟劳埃德差不多,穿着对他来说太大的制服,而她要在麦克林把他推开并从腰带上拿出枪时打断自己的思绪。

“不要!”她大喊。“你们几个,停下来!”

麦克林停下来。劳埃德抓住他的腿并再次扑到他。海蒂抓住他的手臂,把他拉回来。“停下来!”她说。“我们不需要战斗!”

“你不明白!”劳埃德挥开她的手;她并没有抓得很牢。“这就是我们在对抗的人!商业大王、坏警察、超级秘密警察和其他人!”

“他不会伤害你!”在劳埃德反驳前,海蒂赶快加上,“至少在我们面前不会。”

“妈,”麦克林开始说话。贝特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然後他就停下来了。

“我希望我可以觉得他们在我们不在的时候不会伤害你,但我开始觉得这不可能了。”她看到麦克林的表情带着痛苦。很好—他应该为此感到有罪恶感!“麦克林、格利安—我们会离开。而且…”她看着贝特确认一下,他点头了。“…我们不是在回家。”

格利安出现。”拜托,妈!”他说,尝试向前踏出一步。贝特把他拉回去。“你一定要回来!拜托,我们努力了这么久—”

“我们不会回家,”海蒂重复。“这是我们的回答。你有一个选择,男孩们。”

她死死的瞪着他。格里安低下头。

劳埃德说话了。“呃,你在—”

“所有在布里克斯堡的人都知道与建筑大师交流会有什么后果,”海蒂说。“所以你现在要做什么?”

“妈咪,爹地,请不要—”

格里安停下来,瞪着天空一阵子。他深吸一口气,并刚好在麦克林重新出现之前说:“好吧。”。海蒂对他瞪视。

“在二十分钟内,”麦克林说,“我们会打电话给商业总裁。我们会告诉他我们在这里看到一个已知的建筑大师,而他在我们可以制服他之前逃跑了。”

“你不需要打那通电话,你知道的,”贝特说。麦克林摇头。

“超级秘密警察不需要很多时间就会过来这里,”他说。“你有大概一个半小时去逃走。”

海蒂不会哭。不是在他们面前。也不会在劳埃德面前—至少不会再哭一次。她说:“好吧,”然后对劳埃德说:“告诉我们该去哪里。”

在他们离开小镇后,海蒂再也忍不住了,她能做的就只有在她哭泣时捂住脸。

评论 ( 6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諸葛恨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