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DSE中,4月尾应该会回来更文的

是一名杂食的翻译工哒!(?)这里主要发忍者
不讨论政,治谢谢

The First Days-河边

黑暗的运河在桥下面慢慢流动,反射着天上的星星。城市喧哗和让人分心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被下面柔和的水流声盖过去了。叶子在他头上轻轻摇摆着,他把它们记在脑中。看着下面的水,劳埃德感到很平静,在这里他可以远离市民们的嘲笑。

他看着平静的水面思考着。他有时候会来这里,只是为了远离所有人。学校根本是地狱,而他还因为最近一次的殴打而伤口隐隐作痛。他母亲要加班,所以他不会被当成迟了回家。‘如果我死了,有没有人会挂念我呢?’

很可能没有。这个世界都很恨他,为什么他还要尝试成为好人呢?可能如果他走了,他的母亲会有更好的生活。可能世界会变得更好。

但不,他绝对不会这样离开他的。这对她不公平。她花了这么多精力去抚养他,这样离开他很残忍。他从来不想变得不礼貌和邪恶,就算世界觉得他是这样的人。他在桥上握紧拳头,感到泪水准备涌出他的双眼。

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事了。人生只是一个痛苦、漫长的一生。他不记得他上次可以在不感到来自瘀伤和肌肉的痛的情况下移动。他会继续走下去只是因为他妈妈,但她没有了自己会不会比较好呢?她很可能把他当成她犯错的提醒而已。他从一开始就不该在这世上出生。

看着他的眼泪滴到下面的河流,劳埃德差点忍不住跳了下去。那会死的很快,但他不想以溺毙作为他在世界上最后一件体验的事情。他尝试迫自己不去看河流,但他想着它的同时就越来越想跳下去了。

”希望你并不是决定要跳下去。“劳埃德在一个老人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的时候跳了起来。他立刻转身,看到了吴叔叔的身影。

劳埃德对老人皱眉。吴只拜访过他和他妈妈三次。而劳埃德只记得其中两次。吴通常都是过来跟可可聊天和看着劳埃德。他总是让劳埃德感到不安。少年警戒地看着他,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劳埃德哼声,没有心情聊天。吴靠近他,直到他和青年一样站在桥边。

“好吧,如果你死了,我就会失去我的侄子。”吴认真地回答。劳埃德耸肩。

“我才不会跳下去。”劳埃德承认,疲累地揉着眼睛,看着安静的河水。

“但你考虑了。”吴简单地指出,直直的看着劳埃德的眼睛。

“我考虑了又怎样?我永远不会真的去做的。”劳埃德叹气/吴沉默了几分钟,然后回答。

“我知道命运给了你很艰难的人生,但只要最猛烈的火焰才能熔炼出最好的铁。”吴聪慧地回答。劳埃德对这个隐喻皱眉。

“我只是在忍者国里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没有人会认识真正的我。”劳埃德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这个老人透露这些,但他的存在让他忍不住开口。

“如果我可以给你一个证明自己的方法呢。”吴提议,而劳埃德惊讶地看着他。“我可以教你幻影旋转,而终有一天你可以用它来保护城市。”

劳埃德喜欢学习幻影什么东西的想法。而且帮助别人让他的生命有了意义。但他知道这并不简单,所以他思考了一会,看着平静的河流。他真的想就像现在这样过完他的一生,还是他想冒着危险去改变它呢?

“好。请教导我,我会学习的。”劳埃德自信地回答。吴对他微笑,用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那么好了,‘实习忍者’,明天在我的庙里见我。”吴告诉劳埃德,而少年回以一个微笑。

评论 ( 1 )
热度 ( 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諸葛恨玉 | Powered by LOFTER